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凝心聚力,稳步向前 | 新生团支书培训第一讲正式开课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团支书的政治意识,提升团干部的业务素养,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活力,我校团委组织举办了2020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11月14日上午9:30新生团支书培训班第一讲在天平楼A座Aj11顺利举行,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赵欣辰老师以“基础团务培训”为题向大家讲授。




此次团支书培训重点:

1.“认识共青团,提升责任意识”

2.“基础团务工作”

3.“网上共青团”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赵欣辰老师向大家强调,团支书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工作,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发扬自我优秀品格;鼓励同学走进基层,参加志愿服务,加强团组织的基层建设。






随后赵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证补办与注册、入团流程、核查团档案、团费收缴等一系列基础团务工作,并细心地为大家讲解网上共青团系统常见问题。






培训结束后,各团支书针对自己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向赵老师请教,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各位团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为班级团建服务,带领支部同学努力学习,共同进步,营造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团支部氛围,建设西法大更加有力的青年队伍。

2020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第二讲将在下周同一时间定期举行,愿各位团支书在培训中能够有所收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年团员群体中树立团干威信,形成团干号召力,固本强基,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