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奉献力量,勇于担当 | 新生团支书培训第二讲正式开课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使各团支书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11月21日上午9:30,2020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第二讲在我校天平楼aj21举行。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西北大学团委组织建设部部长邹阳笛老师为大家讲授。




一.团支部的定位于职责

邹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团支部的定位与职责。团支部是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有着教育、管理、监督团员,组织、宣传、服务、凝聚青年的职责。他强调团支部要成为让广大师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优秀组织,提出团支部要具有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二.团支部的重点工作

    1.三会两制一课
团支部要学习党的理念,团的政策,执行团组织的决议,做好本职工作。
    2.推优入党
推优入党是团组织推荐发展有一年以上团龄的团员入党,“推优”工作逐步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
    3.班团一体化
邹老师强调了团支部在班级工作中的重要性,提出要规范班级团支部委员设置,建设班团联动体系,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团支书的践行理念

邹老师深入讲解了成为一名好的团支书要遵循的“教育团员有力、管理团员有力、监督团员有力,组织青年有力、宣传青年有力、凝聚青年有力、服务青年有力”等七个原则。各新生团支书们应始终牢记并在工作中去践行它,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




四.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在培训大会的最后,邹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对于每项内容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 ,并鼓励各新生团支书积极参加。邹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大赛的题目,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至此,第二讲团支书培训课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课,各新生团支书们更加了解了团支部,明确了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2020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第三讲将在下周同一时间定期举行。愿新生团支书们扎实工作,互相团结,互相交流学习,共同为团支部,为学校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