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万余名学子参与“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我校学生任奕霖荣获全国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大学组二等奖。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校园宪法学习氛围,发挥我校法学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优势,提升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2020年9月至今,我校团委依托第五届陕西省“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平台,在“法治文化活动季”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教育部《“宪法小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网络学习活动。
   “宪法小卫士”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网上学习和答题的热潮。据统计,我校共完成学习检测10359人,平均分达八十分以上。这充分展示了西法大学子的高度法治信仰和学法热情。




同时,9月中旬,校团委举办了西北政法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并推报国际法学院任奕霖、新闻传播学院李腾两位同学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参加第五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国赛选拔赛。11月,两名同学不负众望,在省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省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学子任奕霖加入陕西省代表队,参加了全国“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并于12月1日,荣获全国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大学组二等奖。




通过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我校青年进一步深化了对宪法的学习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把“学宪法、讲宪法”当成政法学子的必修课,争做青年普法志愿者,践行法治信仰,为服务社会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