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我校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举办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5月21日晚,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成功举办。天平楼广场上,西法大青年唱响青春乐章,舞动青春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各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一场高潮迭起的青春盛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追求。

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晓勇,西安文理学院教授贺星,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副团长刘雪艳,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李亚东,西安石油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寇利利,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侯玥彤。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的主题,诉说着我们炽热的誓言和坚定的信念。经济法学院陈孟卓一曲《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新闻传播学院牛嘉怡用灵动清脆的《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唱出了新时代强军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杭用《父亲写的散文诗》讲述了父爱的伟大。行政法学院切保仁才用《1736》为大家带来美好的祝愿。经济学院袁明辉、商学院雷文昊、刑事法学院安睿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延已玮和民商法学院王宇婕、崔博瀚、孙钟书同学用歌声表达了青年要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拼搏奋斗精神。10位同学共同带来的《青春恰时来》唱响青春色彩,唱出青春使命。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舞蹈《百年道路》《百年瞬间》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了最好祝福。舞蹈《安塞腰鼓》演绎出黄土高原的热情与旷达。舞蹈《映山红》《最后的名单》《无名的功勋》展现了平凡而伟大的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民族舞蹈《鱼水情深之天路》用明快活泼的舞步阐释了血肉联系的军民鱼水情。舞蹈《红船》诉说了永恒的红船精神。在《庄严的宣誓》中我们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在《东方欲晓》中看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接续奋斗的内在力量;在《渔光曲》中感受到了人们爱美、爱生活,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舞蹈《红色少年》《红色摇篮》诠释了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红色精神,激励青年们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歌手类节目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延已玮获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牛嘉怡、民商法学院崔博瀚、孙钟书获二等奖,刑事法学院安睿征、商学院雷文昊、行政法学院切保才仁获三等奖。舞蹈类节目一等奖,被经济法学院作品《渔光曲》摘得,二等奖作品是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红色少年》、国际法学院《鱼水情深之天路》,公安学院《百年瞬间》、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庄严的宣誓》、新闻传播学院《无名的功勋》获得三等奖。

艺术陶冶道德情操、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并已成为校内影响力最广、参与度最高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今后,学校共青团将始终坚持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情感。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闫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