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西部网】第七届西北地区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举行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西部网讯 5月16日,“中伦文德杯”第七届西北地区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暨西北高校法律社团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4所高校选手一一展现风采。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初级组、高级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初级组每组由两名大一年级学生组成,主要考察宪法学、法学导论、中国法制史;高级组每组由两名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组成,主要考察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包括甘肃政法大学 、宁夏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等24所高校组队参赛。


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书记宋白致辞

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书记宋白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切实把法律知识学深学透,努力把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内化行为准则,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真正管用和有效的法律不止写在纸上,更要写在心中”。

本次竞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承办。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于 1984 年,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法律志愿服务组织,是西北政法大学成立时间最久、社会影响最大的学生社团,同时也是西北地区最早开通法律咨询热线、最先开展网上法律援助的社团,也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运作最规范的学生法律服务组织。

“中伦文德杯”第七届西北地区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初级组

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

二等奖:西安工程大学代表队、宝鸡文理学院代表队

三等奖:西安培华学院代表队、甘肃政法大学代表队、宁夏大学代表队


高级组

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

二等奖:西安培华学院代表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代表队

三等奖:陕西理工大学代表队、西藏民族大学代表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代表队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闫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