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第二届“青年之家”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创新团支部活动方式,激发团支部活力,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3月2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长安校区AJ33举办第二届“青年之家”团支部风采大赛。


校团委书记徐京平、学院党委书记刘渊、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余瑞、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以及各年级团员青年代表共同观看比赛。校团委副书记秦立、校团委副书记(挂职)何丹、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张革、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齐格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青春昂扬奋进,热血书写华章。本次决赛分为“团支部风貌展示”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两大环节。风貌展示环节,各支部团支书通过PPT展现团支部在思想引领、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宣传动员、支部荣誉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呈现了各团支部向上奋进的青春风貌。风采展示环节,各团支部通过舞台剧、喜剧小品、诗朗诵、合唱、独唱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各团支部爱国爱党情怀和青春风貌,向我们展示了青春洋溢、团结向上的团支部风采,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比赛结束,校团委副书记秦立对大赛进行点评。她指出,各团支部精神风貌良好、团结向上,延续了青春洋溢的风采风姿,传承了红色精神与红色风貌。本次比赛是赓续学校红色传统、红色精神的有效形式。她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比赛付出心血的组织者以及展示青春风采的参赛者给予肯定。她表示,家国情怀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必须付诸行动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新闻传播学院继续结合学生实际,守正创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团学活动,教育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才能更全面地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展现西法大学子、新传青年的昂扬风采。


经过展示,最终2022级9班团支部荣获最佳展示奖,2022级1班团支部、2023级2班团支部荣获优胜奖,2022级9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2023级4班团支部、2021级7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2022级3班团支部、2021级1班团支部、2022级7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聚焦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为抓手,动员学院27个团支部,近五百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这是学院向基层团支部赋能、创新团支部活动方式、激发团支部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本次大赛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大赛有利于增进各团支部向心力,充分展示优秀团支部精神风貌与风采,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的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梁小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