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校团委督导检查国际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校团委分别在国际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召开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情况座谈会,就两学院“一学一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与学院团干部进行座谈,校团委书记宋白、副书记燕楠、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军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驰以及两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支书代表参加了座谈。

    宋白在座谈中指出,各学院团委在我校“一学一做”动员大会召开以后迅速安排部署,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青年好评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她对“一学一做”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几点要求:第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的领导,各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要积极向学院党委汇报沟通,积极争取学院党委的支持保障;第二,各学院团委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不断拓展工作载体,用好学生榜样,使教育实践内化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成为共青团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托;第三,要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关心关爱班级团员青年的重要抓手。

    两学院团委均就本学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情况作了汇报,学生团支书代表也分别汇报了所在支部情况,国际法2015级2班团支书尹冰霜说:“我们支部组织了全体团员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先辈们大无畏的精神,同时在‘五四’评优中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励团员青年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国际法2015级3班团支部书记牛婕说,“我们团支部积极响应‘一学一做’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拳拳深情。”

    在座谈中,督导组了解了学院团委在校园文化艺术节、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翻阅了各个支部“一学一做”学习手册以及同学们摘抄的团章、団史等材料。下一步,校团委还将深入其他学院进行调研座谈,确保“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真正走进学生心中,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