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我校行政法学院舞蹈《一抹红》斩获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9月22日,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行政法学院舞蹈《一抹红》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荣获一等奖。我校团委副书记燕楠、行政法学院团委书记鞠娟出席了本次大赛。
 
 

 
 
西北政法大学参赛作品民族舞蹈《一抹红》,来自行政法学院舞蹈队的姑娘们身穿红色长裙,头戴银饰,别致的造型迅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嘹亮的山歌在天地间回响,舞动中银饰清脆的碰撞声成为最好的伴奏。苗家姑娘摆弄着头发,相互嬉笑玩闹,眉眼间尽显可爱。舞蹈的最后,姐姐就要远嫁他乡,妹妹们含着泪送上祝福,却早已泣不成声。姐妹们最后一次相拥、告别。一曲舞毕,观众仍是久久的沉醉其中。
 
 

 
 
大赛评委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韩小勇老师对我校作品《一抹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参赛队就作品原创性、舞者台风、细节表现等方面作了细致点评,对大学生在舞蹈方面的创作与创新表示期待。
 
 

         
          9月25日,下午3点15分,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在西京学院京华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纪委书记肖道远、校团委书记宋白、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许鸣、行政法学院团委书记鞠娟出席了本次大会。2017“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由西北政法大学《一抹红》斩获,陕西师范大学《鸿雁》、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大漠之花》分别获得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