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5月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团干部在致知楼二层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2015、2016、2017级各团支部团干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秦立主持。


    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2015级5班组织委员韩春妮说:“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奋进,我们也应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成才。”2016级1班团支书常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既有对我们青年将自身使命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相融合的期待,又有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的温暖关怀,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使命价值根植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奋斗,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负重托。”2016级2班团支书周庆圆说:“我们不仅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要做到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有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7级1班团支书黄仕明说:“少年兴则国兴,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秦立做了总结,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理想坚定,勇于开拓;要求真问学,练真本领,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于实践,严谨务实,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团干部要做好团支部全体团员的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讲好团课,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首先自己要学懂弄通,多思考工作,创新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好团支部凝聚青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