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陕西省高校“天竺山杯”助力脱贫攻坚市场营销大赛选拔赛暨西北政法大学第九届市场营销大赛决赛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11月15日晚7点,历时1个多月,由140多支队伍共计700余人参加的陕西省高校“天竺山杯”助力脱贫攻坚市场营销大赛选拔赛暨西北政法大学第九届市场营销大赛校务楼二楼报告厅迎来决赛。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六支队伍挺进决赛。


    本次比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学工部、团委、校扶贫办、商学院联合主办。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西安森客广告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施沛含,教务处处长陈京春,校机关党委书记、校扶贫办主任胡昌日,商学院党委书记路建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智伟,商学院副院长李晓宁等。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有大眼睛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汪平贵,西北工业大学管理系关娜,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学工部副部长李建梅,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商学院市场营销系高展军教授、杨洁博士、孙振杰博士、刘珺博士。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参赛队伍及观摩学生共计300余人参与本场比赛。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陈京春致辞。陈处长对商学院组织的市场营销大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大学生要尽快摆脱迷茫,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比赛的意义也在于此。他提到现代高等教育强调培养复合交叉型的人才,我校也注重对学生多学科结合的综合能力的培养,大学生们要突破课本,用综合实践能力去解决问题。他还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市场营销大赛等比赛,要与指导老师间保持深度交流,以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接下来,16支队伍以天竺山景区为营销对象、以助力山阳脱贫攻坚为核心,就各自的营销方案进行PPT展示。各参赛队伍既有“盗墓探险”、“祈福四季”的新颖立意,又有利用游戏演示、现场表演、衍生商品等特色展示,他们各展其长、用创新创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营销策划方案。


    各参赛队伍通过实地考察、贴近天竺山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运用专业的分析、大胆的创新提炼出了优秀的策划案,在赛场上每一支队伍都展现了他们独特的风采。每组展示后评委老师们就策划案内容进行提问,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创意和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赛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路建潮老师总结发言。路书记对这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到会嘉宾、全体参赛学生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认为这场赛事是我校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山阳县经济发展的充分展示;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之间的合作交流;能使学生把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能进一步扩大山阳县全境旅游产业影响力,助力山阳县经济发展贡献高校智慧等多赢的比赛。最后,路书记引用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讲话,希望学生们能肩负起重要的历史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获奖队伍名单,并宣布学校将选拔优秀队伍参加2019年省赛。


    晚11时许,到会领导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至此陕西省高校“天竺山杯”助力脱贫攻坚市场营销大赛选拔赛暨西北政法大学第九届市场营销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