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1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秦立主持,全体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于1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团十八大以来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共青团工作,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调整大小 7.png

会上,秦立老师就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对《陕西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基层团组织“五好标准”》、《团员发展基本工作列表》等文件做了解释说明。对团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班级团支书是做好团支部工作的关键,团支书要熟悉团的知识、各项制度,要主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团支书和支部里的团员同学最为熟悉,要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是什么、兴趣在哪里,才能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各位团干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适合自己团支部的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

会上,团干部们交流了学习的体会。20161班团支部书记常宇认为对标规范化团支部建设,自己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规范化开展工作。20173班团支书阮小容表示,要主动学习团的知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团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做好团支部工作。

会后,秦立老师对学院团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