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全方位、多形式地对广大团员进行思想引领,从而鼓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承担国家使命。近日,外国语学院来到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党委副书记吕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国老师、团委书记秦立、辅导员吴晓娟,团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9175648.jpg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同学肃立齐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随后, 2016级1班团支部书记常宇做了“团旗下的我们”主题演讲,以共青团历史为背景,通过自己的所见、所学、所思,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强盛而奋斗的青春之志。全体师生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誓词回响在烈士陵园,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写下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活动的感悟。

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75636.jpg


在烈士纪念馆,刘建国老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知识与思想教育意义兼具的微团课。他强调,在当今时代,物质永远代替不了精神,我们要缅怀历史,学习并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兼容并蓄地发展自身。他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饮水思源,只有不忘革命先烈,才能更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后来者奋发图强,当代青年应沿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前进。

微信图片_20190419175657.jpg

院党委书记姜建兴在活动现场寄语团员青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走得再远 ,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以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强健体魄以保证践行革命精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弘扬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做爱国、进步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让团员青年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用生动鲜活的现场微团课,引导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