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团委举办2018年团学组织宣传工作分享交流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团委新媒体工作整体提高与发展,增强各团学组织宣传部门的建议交流,有效建立起宣传联动机制,11月17日上午,我校2018年团学组织宣传工作分享交流会议开幕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学生会代表、校社团联合会代表、校新媒体中心代表及各二级学院、各社团团支部的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赵欣辰老师出席开幕式并做总结发言。

 


    开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有关视频,了解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随后,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的负责人邓楚婕致欢迎辞。她将本次宣传交流会的主题概括为四点: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严守宣传纪律,坚持宣传报道的真实性原则,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为新时代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二是切实履行宣传岗位职责,加大宣传的高度、力度、强度。把握时效性,及时将各支部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学校风采;三是加强组织 与部门的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微博账号清理规范与矩阵建设工作,由专人负责管理宣传账号,防止重大舆情事件发生;四是建立起联动机制,在宣传工作上互帮互助,重要宣传内容可以转发和帮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宣传环境,切实做好团学宣传工作。

 


    紧接着,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鲁哲宾、社团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最后,赵欣辰老师从“政治性、准确性、引导性”三个方面对大家今后宣传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强调,在网络时代的迅速发展下,主流媒体受到巨大冲击,舆论引导和调控难度不断加大,面对这样的态势,只有守好讲政治、守纪律的底线,才能在宣传舆论工作中反映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好党的坚实后备力量。同时,我们作为团学组织的宣传部门,既要兼顾宣传内容的准确性,又要注重思想上层面上的引导性,传递青春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年健康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成员有序进入分会场。同学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为团学组织宣传工作的提升献计献策,达到了良好的组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