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学生团学骨干主题演讲比赛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0日晚,西北政法大学团学学生骨干主题演讲比赛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座207教室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比赛筛选,最终有10名同学进入本次决赛。本次比赛由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代表为评委,并特邀校团委书记宋白及全体团委干部观摩此次比赛。


    宋白老师指出,青年学生应当在新时代勇于承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一名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引领思想、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是各位学生骨干的责任,这需要同学们不断学习,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并且身体力行的用自身的行为去感染人、影响人、带动人。她表示,开展此次演讲比赛,十分有意义,同学们从演讲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培养自身爱国情怀和坚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也能进一步带动广大青年学子传播青春正能量,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她强调,希望选手们能够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讲好政法故事,用演讲去打动人,用实例去感染人,表达出自己的爱国志气与拼搏朝气,展现出青春独有的魅力与风采。


    随后的演讲比赛激情澎湃,气氛热烈。选手们的表现也赢得阵阵掌声,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当说到屈辱的历史时,他们语速缓慢,声音低沉,神情悲痛,愤怒;当讲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抗争的经历,讲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成就时,他们声音激昂,声情并茂,话语间充满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他们更是以自身经历为例,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不忘初心”刻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


    聆听选手们的演讲,台下的每一位同学也热血沸腾,他们从演讲中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了解到国家这些年来喜人的发展与变化,也更明晰了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与重任。

 

    最后,商学院高佳萱的作品 《以青春之心助华夏之梦》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白博华同学的作品 《砥砺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荣获二等奖,经济法学院药婧杰的同学的作品《四十年正青春,爱国奋斗正当时》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