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筑就青年梦想——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开讲啦!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在校务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西北政法大学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陕西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南开大学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副教授马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红色基因的当代价值: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精彩讲座。

1ea6b683361808c206460b5fab6bec1.jpg

     马老师从“红色基因从哪里来:内生与外来”“红色基因的实质: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红色基因与青年梦想:传承筑梦”三个方面向学员们阐释了红色基因对当代青年的重要价值。他表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文化,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并勉励培训学员: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敢于在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潮进攻前亮剑,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不但要学习马列主义,还要将马列主义落实到实践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是革命精神的的传承,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沃土和不断前进的动力之源。本期讲座中,马老师用风趣的语言和切实的事例将红色基因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深深扎根在学员们的心中,使同学们强化了自己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为同学们未来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