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三位青年师生荣获第八届“陕西好青年”称号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近日,由团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等11家单位共同开展的第八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济法学院倪楠老师、经济学院2017级刘德琳同学、民商法学院2019级俞皓庾同学获评“陕西好青年”荣誉称号。他们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正能量的师生代表,用生动实践诠释了青春奋斗,感染着每一位西法大青年。


第八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旨在寻找、树立、宣传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省广大青年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经过寻找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等环节,本次共评选出70位“陕西好青年”个人和38个“陕西好青年”集体。




    教书育人、不忘初心。倪楠副教授现为我校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法基础理论、银行法、食品安全法相关教学研究,曾参与3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14项,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出版专著3部,合著1部,教材3部,发表CSSCI论文20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报》《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先后担任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第十三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等社会职务。曾获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连续两年被评为西北政法大学“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并获陕西省青年科技之星、长安青年学术骨干、西北政法大学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




    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刘德琳是我校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为陕西动助座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创立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文创产品及IP形象打造、策划和运营的文化创意。公司开发的主要系列产品有“长安西望丝绸之路文创系列产品”“长安系列文创产品”“物话天宝系列文创产品”等共计730余款。截止2020年初,拥有注册商标12项,外观专利6项、著作权637项。作品项目《甚是青铜》作为青铜器领域的代表性IP,面世后得到强烈反响,《金城千国,天府之国》手绘地图成为同属性文创产品全陕西省销量前三,《长安西望丝路上》手绘地图成为中国第一张丝绸之路手绘地图,《大唐荣耀,吸安口罩》成为2018年西安网红产品,助力地铁四号线,《秋雨长安》晴雨伞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的网红产品在2019年新年销量突破5万。成立了中共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曾获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佳创业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冠军。




    勤学上进、永葆底色。俞皓庚是我校民商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2017年8月应征入伍,成为人民海军的光荣一员。2018年8月,被选拔成为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的一员,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参与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的筹备工作,于2019年9月退出现役。退伍返校后,他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身处校园依旧心系国防,他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创办了“秦仕执缨”国防教育宣传平台,以国家方针政策和习主席的指示精神作为”秦仕执缨”国防教育宣传平台进行的风向标,与团队创造性的将国防教育宣传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引领结合在一起: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塑造与价值引领。曾获2019年中共海军东平湖舰委员会个人嘉奖荣誉。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西法大青年定能以好青年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努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