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举办陕西省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校级选拔赛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9月17日晚,由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五号楼307多媒体教室举行。



比赛评委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钱锦宇老师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刘璞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建国老师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任苗苗老师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马思洁老师

校团委副书记           秦立老师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具体举措,既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法治修养打下坚实基础,又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经过学院推荐、文稿选拔、面试环节,最终有15位同学进入本次选拔赛。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旨在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表现进行综合考核。各二级学院推选的15名选手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文明素养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语言流畅,着装得体,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的心声。他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也让大家感受到宪法的温度和力量。



赛后,刘建国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与总结,提到选手们要夯实基础,结合身边的事例,有温度的讲宪法;要准确把握主题,找准破题关点,层层递进,引发思考;要注重稿件质量,提升讲稿格局。同时,勉励所有参赛选手继续努力,通过不断学习来积累经验取得更大进步。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展现西法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