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百年奋斗,砥砺前行|新生团支书培训第四讲正式开课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新生团支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团干部的业务素养,12月3日晚在天平楼A座aj11,校团委组织了2021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第四讲——“青马”学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此次培训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为新生团支书们分享近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启发和感受,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赵欣辰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研究生张欣园同学,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党史学习要求为切入点,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史,以小故事、大事件的视角,在同学们眼前展出了一幅改革开放的宏伟画卷,并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




新闻传播学院的赵轩宇同学,梳理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的重点,带领新生团支书们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用简洁的要点梗概,为新生团支书们构建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框架,并以自己的青马经历,鼓舞团支书们积极投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武装思想,扎实做好团支部工作。



行政法学院袁奇、商学院崔皓植、刑事法学院钟雨三位省级大骨班学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着重讲述了此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使新生团支书进一步了解了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省级大骨班学习经历,向新生团支书们讲述了强化团学素质,服务团学工作的内容以及新形势下的团学宣传工作的内容,告诫各位新生团支书们应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识,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听取同学的意见并进行反思,为共青团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最后,赵欣辰老师对基础团务工作中具体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此次新生团支书培训班课程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勉励团干部应不断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团支部建设,服务青年团员,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带领团支部不断开拓创新,不断砥砺前行。




最后,各个新生团支书们在线上答题并领取结业证书。




至此,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课程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闫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