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增强对我校大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能堪当时代重任的马克思主义者,6月15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作专题报告。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徐京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郭武军强调,“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促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他向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要厚植党的理论优势,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并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要勤于服务、甘于奉献,勇于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使命,将自身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坚持躬身实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仪式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同志宣读了《关于举办西北政法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君同志宣读了《第十三期大骨班开课方案》,郭武军为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民商法学院2020级弥泽昊同学向学员们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后,魏奇教授为学员们作题为《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的报告。

    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更好地发挥大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凝聚示范作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