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要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时政要闻

李源潮与省级团委读书班学员座谈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中国青年网北京 11月 17日电 (记者 刘洪侠) 11月 16日,中国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会议代表座谈。来自团中央机关、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 10名团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共青团深化改革发展的思考。

  秦宜智说,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发展、开拓创新,离不开直属机关年轻同志的担当、奉献和拼搏。希望机关年轻同志高标准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扎实履行岗位职责,给全团干部做表率,做示范,带好头,树标杆。

  秦宜智强调,机关年轻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表率。用心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用心学习党史团史,精心研读经典著作原文。当前,要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阐述的新思想新观点,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要带头心系广大青年,做情理兼修的表率。带着对基层青年的深厚感情,积极踊跃地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对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的一系列制度安排,把下沉基层、向社区报到等工作执行到位,真心实意走进青年、融入青年。要发挥代表作用,少一些精英感觉,多一些草根情结,在和各自代表的青年打成一片中培养好的思想作风和群众感情。要带头提高工作能力,做勇于开拓的表率。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还要向身边的同志学、向服务对象学,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积极支持改革、促进改革。对团干部来说,最重要的能力是做青年工作的能力,最基础的能力是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的能力。要带头锤炼优良作风,做德才并重的表率。要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始终对党、对组织怀有格外感恩之心;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少些浮躁空谈、多些实在实干,把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维度的工作做扎实;坚定信念、远离贪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在思想、作风、党性上集中“补钙”,在年轻时打牢信念坚定、拒腐防变的根基。

  秦宜智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应以“向我看齐”的高标准、高姿态,模范落实好《团章》对基层团组织规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争当凝聚青年、基层团建、工作创新的排头兵。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团建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加强对基层团组织的支持保障,定期研究团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年轻干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多一些人文关怀,多一些严格管理,做他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中直团工委书记吴佳松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