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组织
  3.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青年志愿者大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11月11日晚,青年志愿者大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由薛名慧同学主持。


    在学习会上,领学人贡梓远同学向大家传达了11日上午校团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符琳达同学就大队下一步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作表态发言。蔡林岐、方子耶、李晨晨同学分别结合各个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就深入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各重点工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当代青年发出了新的召唤,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队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我”赴伟大复兴征程之约,将拳拳爱国之情,凝练为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党和国家的征程事业当中。


    会议强调,全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全队要进一步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努力扩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吸引凝聚青年力量,团结更多有志有为青年,认真做好“我为同学做件事”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将“大思政”融入“大志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


    会议决定,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共青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我队实际,在我队全体干部范围内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论党的青年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志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会议还对大队章程修订、志愿制度规范建设、第四次队员大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庆典仪式志愿者组织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