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柯勇同学为上海白血病患儿捐献骨髓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12日,我校公安学院2013级的柯勇同学在西安唐都医院为上海市一名八岁的白血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柯勇是我校历史上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学,同时也是陕西省第162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当日上午十点,造血干细胞采集开始,柯勇在父母和同学的陪伴下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汩汩鲜血从他的左臂流入一旁的血细胞分离机。通过机器的运转,柯勇的造血干细胞将被分离出来,收集到储血袋中,成为挽救白血病患儿的“救命血”。
    2015年4月,22岁的柯勇光荣地成为了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1月份,柯勇同学与上海市一名8岁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结果也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在等待造血干细胞采集期间,柯勇同学主动与陕西分库工作员人沟通捐献事宜,强烈表达了想要挽救这名不幸患儿的愿望,在陕西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与中华骨髓库的积极协调下,最终确定柯勇同学在今年4月12日采集造血干细胞。柯勇笑着说,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后自己身体一切都好,本来匹配率这么低,没想到竟然成功了,别提心里多开心。
    据了解,柯勇同学不但是“国旗护卫队”的优秀队员,更是“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杰出志愿者。他大二时担任该协会“支农支教调研部”副部长,多次组织参与小学支教、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无偿献血服务站项目,是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传统服务项目,已有十多年历史。2015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 “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正式建立联系,柯勇同学立刻报名参与,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的一名志愿者。
    柯勇说,身为志愿者,做公益,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心有所想,就要从心中所想出发,帮助别人不一定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需根据自己情况,坚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即可,他依旧会这样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