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学习十九大 青春勇担当——校团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团干、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李玉朝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宋觉会见杨三省教授  

 

 

      杨三省教授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时代的新作为这三个方面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的历史方位,其重大意义是起到举旗定向、明确未来的作用;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为理论层次和实践层次,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对新时代、新作为做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进入新时代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报告会最后,李玉朝副校长对我校全体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重点工作,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认识水平;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贯彻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三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工作中拓宽思维,解放思想,他希望全体团学干部明确责任、共担使命,提振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以更开阔的视野、更科学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面做好新时期下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