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在教育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8日至12月3日,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在北京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基地举行。经过辩论赛、演讲赛两轮激烈角逐,由我校刑事法学院南彬、曾浩、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王奕鸥、行政法学院郝艺琛、新闻传播学院李鑫舞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大学生辩论赛团体二等奖,李鑫舞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在连续举办的三届比赛中,均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5月接到省赛通知后,校团委积极备战,迅速从校辩论队中选拔精锐力量组成辩论队,在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辩论队激烈对决后,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辩风代表陕西省出战。在全国总决赛中经过与新疆联合代表队、重庆代表队的数轮比拼,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演讲比赛中,李鑫舞以对宪法深刻的理解、清新而质朴的演讲脱颖而出,以陕西省高校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全国总决赛,与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各省选手代表和网络人气选手共35人同场竞技。她以《宪法,为生民立命》为题进行演讲,表达感情细腻却又不乏理论深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研社、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基地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我校取得的成绩,既体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也彰显了我校在法学教育方面的卓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