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 “书香铭初心 笃行担使命”经典诵读大赛圆满举行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12月6日晚,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暨“书香铭初心,笃行担使命”经典诵读大赛在天平楼AJ33圆满举行。副校长张军政,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全体团学干部、辅导员老师及参赛学生300余人观看并参与本次比赛。

 

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凌江,陕西师范大学电视播音教研室主任成越洋,西安外国语大学播音系主任樊强,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专业教师王志强,西安音乐广播活动部总监梁爽,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庆菊。

 

比赛现场同学们情感饱满、澎湃激昂。他们时而情深意切娓娓道来、时而铿锵有力表达志向。缅怀往事,诵读经典,以曼妙动人的舞蹈应和豪情昂扬的青春诗歌,用身临其境的表演凸显了革命志士坚忍不拔的意志,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当,为现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思想深刻、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新闻传播学院的原创作品《赤铁·巾帼》摘得桂冠,经济法学院的《香港日记》、民商法学院的《等待》荣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可爱的中国》、外国语学院的《中国青年说》、经济学院的《秋瑾》荣获三等奖。

 

赛后,凌江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各参赛队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现场还颁发了我校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读书笔记评选和书签设计大赛的各项奖项。

至此,我校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完满落下帷幕。在本次读书节中,我校还通过校级、院级、学生组织三个层次,举办了读书讲坛、汉子听写大赛、书签设计大赛、读书笔记大赛等3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也进一步充实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求知探索的良好氛围。相信通过本次读书节,我校青年学子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勇立时代潮头,筑梦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