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两名学生获2019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通知安排,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我校民商法学院石靖扬、经济法学院杨易龙两名同学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其中石靖扬同学被推荐至共青团中央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



 


石靖扬是我校民商法学院2017级学生,曾被评为西北政法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民商法学院学生会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事”,荣获 2019UTS Law on Street 比赛亚军,并在各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得多项荣誉。她还多次参加或组织社会服务活动,如2019年为期24天的暑期免费英语培训班、“广爱”法律助残项目。此外,为减轻家庭负担,她利用周末做兼职,已基本实现经济独立。她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只有自己变得强大,才能保护我之所爱,实现我之所想,改变我之不忿。”

 


   杨易龙是我校经济法学院2017级学生,第十七届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先后获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等奖项。在课余期间,他始终坚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2020年春节前后参加由团省委组织的慰问烈士家属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近年来,我校团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依托“五四”评优、“星级社团”评选等活动,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从而引导我校广大青年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实干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