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校团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团委委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学习,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相关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向参会团学干部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4个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建议》起草的过程、亮点及意义。他谈到,要把握好“一个核心地位”、三个“首次”、“一个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的任务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里程碑式文献。
    最后,他结合实际讲解了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并要求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认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青年大学生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共青团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学校共青团要以党和国家事业的远大目标凝聚青年力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奋进,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
    要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以团委会、理论学习会和团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化学习活动为抓手,以“青年大学习”“团课”等为载体,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创新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制度,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团员青年。
    要提高大局工作贡献度,积极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切实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为“十四五”发展汇聚西法大青年的磅礴力量。




会上,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专题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入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新时代共青团干,要不断增强为了党凝聚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青年学生只有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个人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舞台,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