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磨砺品格,磨练能力|新生团支书培训第三讲正式开课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团支书的业务素养,更好地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活力,我校团委在11月29日上午9:30于格物楼(二号楼)301组织了2020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第三讲。此次我们邀请到团省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宋薇娜老师为大家进行讲授。



讲课之初,老师提出团支书要基本掌握“三会两制一课”,认真研读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

接下来,老师就如何培养团支书的品格素养展开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1.树立远大的理想

老师通过几则小故事对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尤其是如何把自己的理想变伟大展开分享,指出团支书们要在正确的价值判断下做出抉择,实现自我价值。

2.形成更为广阔的视野和格局

全球视野不仅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指导作用,对未来择业也有着重要作用。老师指出,把自己的视野放的广阔一点,培养国际视野,不局限于身边。其次,形成广阔的格局,不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也不以自我的利益作为自己决策的唯一标准,将自己的时间轴拉长,眼光长远,布局未来。

3.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老师以中西方文化为例,将中国的电影和西方的漫威比较,要求团支书们要脚踏实地、独立思考,而不是天马行空、人云亦云;要拥有个人认知,不为媒体左右、不为他人左右,以自己的经历与所学科学的去判断事件。

4.掌握基本的团务知识

老师带领团支书了解共青团的组织设置、团的基层组织设置、学校团组织的设置、换届的周期、团员管理及三会两制一课。同时,她提到团支书要掌握好工作方法,在进行学生工作时,做到公平公正、协调各方;学会思考、总结经验,在团学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能力。

老师讲课气氛活跃,与现场互动热烈,给大家分享了好多小故事小经验,以自己身边的故事和通俗的语言对团支书的能力和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增进同学们对于人生意义的进一步理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和团支书们交流如何掌握科学的方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团支书们提出许多工作和学习上的建议。






至此,第三讲团支书培训课圆满结束,团支书培训也到此结束。
    通过这三次的团支书培训,相信新生团支书们会更加明确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团支书们奉献力量,勇于担当,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组织能力,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营造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团学氛围,更好的为广大团员们服务,为班级团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