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共青团品牌栏目“正心大讲堂”第十九讲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品牌栏目“正心大讲堂”第十九讲在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病理部主任李林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青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的精彩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李林教授结合丰富的实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和国家对艾滋病的关怀政策等知识。他谈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三种: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其中,性传播是近几年在高校中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近几年,青少年艾滋病的发生机率逐步呈上升趋势,青年防艾,刻不容缓。同时他嘱咐青年学生,要洁身自好,注意生活中的卫生习惯,定期做健康检查,远离毒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于艾滋病以及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科学、深刻、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积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性。

                        

                       

    在此,团委温馨提示广大青年学子:春季为传染病高发期,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时刻关注个人卫生与环境卫生,远离疾病,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