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喜获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911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此次大赛,陕西省共有68所学校参赛,参赛学生超万余名,823件作品进入省赛。我校共15件作品入围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0项的历史最好成绩,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是我校第五次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把参加本次比赛作为一项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新举措进行推广。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学生未返校等不利因素影响,校团委多措并举,认真筹备校内选拔赛,自校赛启动以来,积极推进校内宣讲,通过网络在线方式进行作品征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并于6月中旬对校赛选拔的的30件作品,专门组织“挑战杯”训练营,并结合项目特色进行精心打磨指导,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最终选送了高昊团队策划的《新苑茗品—西乡茶叶多维度推广,助力茶产业脱贫》等15件作品参加省赛,其中《蓝田烟火乡村电商平台创业计划》等12件作品成功晋级进入在线答辩环节,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

经过评审,《新苑茗品—西乡茶叶多维度推广,助力茶产业脱贫》获得省赛金奖,《蓝田烟火乡村电商平台创业计划》获得省赛银奖,《监狱法律服务站听见你的声音》等10件作品获得省赛铜奖。

 

 

2020年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内分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挑战杯“比赛被当代大学生誉为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创新作品,交流学习和国内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优质服务平台。